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张杰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8-02-12

  2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张杰调研宁波材料所,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的部分实验室和入驻新材料初创产业园的部分企业。

  张杰一行先后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动力锂电实验室、固体电解质材料工程中心以及柔性磁电功能材料技术实验室,认真听取科研人员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科研进展与现阶段成果、关键问题与核心技术以及产业化前景。并走访位于新材料初创产业园的宁波中科银亿新材料有限公司、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锋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石墨烯重防腐涂料、亚纳米软磁合金和高比能固态锂电池的产业化发展情况,就科技合作模式、项目技术优势、产品应用领域以及产业化进展和科研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在调研过程中,张杰高度认可宁波材料所围绕上下游产业链所开展的学科布局,并表示宁波材料所发展速度超过了他的想象,尤其是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最后张杰还就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学院的筹建工作与宁波材料所相关人员进行了讨论。

  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教育处苗海霞副研究员等陪同调研。

 

参观先进制造工程中心

参观动力锂电实验室

 

参观固体电解质材料工程中心

 

  参观柔性磁电功能材料技术实验室

 

参观宁波中科银亿新材料有限公司

 

参观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浙江锋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张杰书记与宁波材料所部分人员合影

(党政办公室 王雪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