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作者:宁波材料所,日期:2018-01-31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昨日下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依法选出浙江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94名,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名列其中,为我所建所以来第一位全国人大代表。

       黄政仁,1965年生,湖南宁乡人,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人社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重点开展先进结构陶瓷材料的组成、结构、应力设计和制备科学等方面的研究。已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集体、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其带领的团队为空间遥感光学系统研制出国际上口径最大和轻量化程度最高的单体式碳化硅光学部件并形成稳定研制保障能力,扭转了我国大尺寸空间轻量化光学部件完全依赖进口、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