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王立平研究员入选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作者:,日期:2017-11-08

日前,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式公布了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王立平研究员榜上有名,同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名单共有411人,其中教育部直属高校55人,工信部高校10人,中科院系统40人,解放军系统36人,其余来自全国各省和其他部委及国有企业。入选人员绝大多数都是各专业领域的顶尖人才,包括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等。其中自然科学领域入选者很多都曾获得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等重量级荣誉。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起,会同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员会、自然科学基金会、中国科协等选拔培养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的重大人才工程。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持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入选标准高、难度大。

王立平研究员简介:

王立平,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功能防护材料及其在航空航天、核电反应堆和海洋工程及海工装备领域的应用研究,主持完成了科技部863课题、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等20项重要项目,设计发展的系列海洋重防腐涂料、海洋耐磨蚀涂层材料、海洋防污材料等海洋功能材料在海洋平台、海洋工程、沿海航天装备和核潜艇领域获得成功应用。担任《摩擦学学报》、《中国表面工程》、《表面技术》和《npj Materials Degradation》期刊编委。担任《中国海洋平台》副主编,美国物理学会《Surface Topography: Metrology and Properties》亚洲区主编。有关功能防护涂层的研究成果获2016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第一)。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英文论文140篇,他引260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30件,其中16件专利已经成功在企业转移转化。王立平研究员还担任中国海洋材料技术创新联盟主席团成员、海洋材料腐蚀与防护联盟副理事长、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青年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青工委主任委员,以及“美国腐蚀工程师协会NACE STAG P74”技术委员会委员。

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名单:

http://www.sohu.com/a/202308699_232611

 

(表面事业部 赵文杰/人力资源部 张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