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山东省烟台市党政考察团到宁波材料所参观考察
作者:,日期:2017-07-07

7月6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王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等烟台市党政考察团40余人来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参观考察。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全程陪同调研,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张瑞丽,副所长郑剑,所长助理朱锦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郑剑详细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建设背景与历程、发展思路与现状,以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内容。张瑞丽陪同考察团一行,先后听取了生物基高分子材料的研发及应用、稀土永磁材料在电机中的应用、石墨烯制备及在动力锂电池、防腐涂料中的应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及应用等科研项目和成果报告。考察团的相关人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饶有兴趣地探讨各项技术的应用及前景。

      稀土磁性材料功能实验室研究员陈仁杰、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高级工程师薛业建、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蒲吉斌、特种纤维事业部副研究员欧阳琴、复合材料团队高级工程师刘东等科研人员参加了汇报与交流。

 

  

郑剑介绍材料所建设发展情况

 

  

张瑞丽陪同参观石墨烯制备及在动力锂电池、防腐涂料中的应用

   

   

朱锦介绍生物基高分子材料的研发及应用

 

(技术转移部 莫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