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浙江省经信委主任张金如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7-03-09

  38日下午,浙江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金如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调研。 

  调研期间,所长、党委书记崔平陪同张金如先后考察了石墨烯创新中心、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和新材料初创产业园。 

  在石墨烯创新中心,张金如听取了刘兆平研究员关于石墨烯创新中心建设思路、运行模式等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石墨烯创新中心前期工作,交流和探讨了后期可持续发展问题,希望宁波材料所争取将国家石墨烯创新中心落户宁波,致力于浙江省石墨烯产业的创新和应用。 

  在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张金如参观了磁性材料及应用创新中心、精密驱控与先进机器人、碳纤维复合材料及轻量化、精密激光加工技术及智能图像处理与虚实融合技术等科研成果的演示。期间,张金如还不时的向科研人员询问细节,了解每项成果的开发应用及产业化情况,并饶有兴致的体验了康复机器人等。 

  在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张金如实地考察宁波材料所的成果产业化情况,参观了宁波晨鑫维克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富理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波虔东科浩广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入驻产业园企业。期间,崔平向张金如介绍到初创园建设的背景和思路,建设初创园的目的是培育和孵化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新材料初创型企业,带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并辐射整个浙江省的新材料及其上下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张金如充分肯定了宁波材料所的技术开发及成果产业化工作,并高度赞赏初创园经过短短一年时间形成的规模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浙江省经信委和宁波市经信委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宁波材料所的发展,使材料所更好的提升科技支撑服务能力,更好的为浙江省科技产业发展做贡献。 

  宁波市经信委主任陈炳荣,及浙江省、宁波市经信委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随同调研。副所长郑剑、李润伟、瞿荣辉等陪同参观。 

 

听取石墨烯创新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

 

考察磁性材料及应用创新中心

 

调研初创园内宁波晨鑫维克工业科技有限公司

(科技发展部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