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司长任志武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7-02-21

  216日下午,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司长任志武到宁波材料所调研。 

  调研期间,所长、党委书记崔平、副所长郑剑陪同任志武考察了海洋功能材料、SiC及复合材料、石墨烯重防腐涂料、碳纤维制备技术等实验室,以及入驻新材料初创产业园的固体电解质材料工程中心、宁波虔东科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富理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初创公司,参观了稀土磁性材料及应用、精密驱控与先进机器人、碳纤维复合材料及轻量化、精密激光加工技术、高温尼龙用磷系阻燃剂、生物基呋喃二甲酸及相关制品、石墨烯制备技术及动力锂电开发等项目成果的集中展示,听取了宁波材料所与美国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共建“中美联合表征检测中心”的进展情况报告。 

  任志武边参观,边与科研人员交流探讨,对项目开发及产业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认为,宁波材料所发展快,体制新,机制活,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定位理念非常符合国家战略需求,宁波材料所就是国家要办的所。 

任志武考察碳纤维制备技术实验室

 

任志武考察石墨烯重防腐涂料技术实验室

  (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