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2016宁波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国际论坛在宁波材料所召开
作者:,日期:2016-12-02

  1127日至29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科技局、全国科学院联盟材料化工分会以及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承办的“2016宁波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国际论坛”在宁波材料所成功召开。 

  2016宁波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国际论坛”是“中国(宁波)新材料与产业化国际论坛”的分论坛,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共有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中科院化学所、苏州纳米所等20余家单位的逾百名学者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分为“柔性电子制备与应用”、“柔性存储、传感与储能器件”、“生物传感材料与器件”、“有机和聚合物电子材料”、“低维电子材料”和“新型电子材料与器件”六个主题,共有邀请报告19。此外,本次论坛展出了24篇优秀海报,专家和参会代表对海报内容进行评判并投票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来自苏州纳米所的李铁获得此次会议墙报的一等奖。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参观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磁电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 

  本次论坛得到了与会专家和代表的高度评价和肯定,论坛为柔性电子材料领域的学者提供了国际交流平台,通过面对面的探讨交流,分享最新科研成果,相互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方法,对加强合作和推动柔性材料与器件技术的发展将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论坛现场

 

墙报交流

 

与会专家学者参观磁电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

 

参会人员合影

 

(磁材事业部 方清明/刘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