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获评“中国产学研合作好案例”
作者:,日期:2016-11-29

  1127日,在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获评2016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好案例”,副所长郑剑代表材料所领奖。 

  大会共评出了122016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好案例”。获此殊荣,也是对宁波材料所长期以来为促进政产学研用合作与推动当地产业创新发展所作出的不懈努力的充分肯定。 

  建所以来,宁波材料所紧紧围绕“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这一目标,致力于构建有利于“转化”的创新文化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致力于有利于“转化”的产学研合作渠道与方式,探索并不断完善相应的保障政策,迄今为止,共承担了各类科研项目2000余项,获得竞争性科研经费21.4亿元,已有30余项重大科技成果以共计超过10亿元的经济价值成功实现了转移转化,带动投资20多亿元,有效推动了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培育了一批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的企业。 

  本届大会以“协同创新、转化成果、绿色发展、开放共享”为主题,旨在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大会设置了“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发展高峰论坛”“产学研联盟与特色小镇建设高峰论坛”“校企合作与创新创业发展高峰论坛”“互联网时代的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四个专题会场。来自全国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一线的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等各界10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进行演讲交流和项目对接。此次大会是政产学研金社会各界深度融合的创新平台,将有助于进一步建设创新型国家,推进中国制造2025,促进区域、县域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创新发展。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中科院院长、中国产学研促进会会长路甬祥莅会讲话,浙江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致辞,并与其他与会领导一起为2016年度在产学研合作创新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第十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现场

 

路甬祥讲话

 

宁波材料所被评为2016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好案例

 

(技术转移部 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