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与江西铜业集团和赣锋锂业签署科技成果产业化合作协议
作者:技术转移部 刘苏,日期:2016-09-18

  913日上午,在南昌市召开的中国科学院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分别与江西铜业集团、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石墨导热复合材料产业化”、“高锂离子电导率固体电解质材料中试技术研发”的成果产业化合作协议。副所长郑剑与企业代表签署协议。出席院省战略合作座谈会的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江西省副省长谢茹、中科院璀璨中心负责人戚强、中科院科发局局长严庆、江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学勤、江西省科学院院长王晓鸿、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等领导见证了签约仪式。

    崔平、郑剑与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院省合作座谈会,并在座谈会前会见了江西省人民政府代省长刘奇。刘奇高度评价了宁波材料所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努力;同时对两项成果的签约表示祝贺,希望宁波材料所有更多的项目、更多的人才来江西开展合作。宁波材料所与江西省的合作由来已久,与赣州虔东稀土集团、江西科学院、江西钨业硬质合金等企业开展合作,推动成果转移转化;同时也与景德镇市、赣州市等地方政府进行的互访交流,在人才交流、技术对接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推动与企业合作。

    在赣期间,崔平一行还走访了新余市、南昌市的企业,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与行业的需求,期望宁波材料所的技术成果与企业深度融合,合作不断深化延续,互利共赢。江西赣锋锂业公司董事长李良彬、江西铜业集团总经理龙子平、晶能光电公司首席执行官王敏分别接待了宁波材料所崔平一行。

  宁波材料所表面事业部主任江南研究员、新能源所许晓雄研究员、江西籍研究员刘升高、吴爱国、肖江剑、黄爱生及技术转移部的相关同志参加此次交流。

 

座谈会现场

 

签约仪式

 

考察晶能光电

 

考察江铜集团

 

(技术转移部 刘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