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宁波日报】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揭牌 郑栅洁裘东耀与张杰座谈
作者:,日期:2018-02-13

  本报讯(记者朱宇 蒋炜宁)昨天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宁波共建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揭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和中科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张杰院士等出席揭牌仪式并座谈交流。

  早在2004年,中科院就与宁波携手,共同建设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这也是中科院在浙江的第一个直属研究机构。2009年,双方再度合作,共建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将研究领域拓展到先进制造和新能源、生命健康等领域。

  此次揭牌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北京以外的首个科教融合学院,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承办,计划今年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2021年启用。

  郑栅洁对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揭牌表示祝贺,对中科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长期以来对宁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市校合作共建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是一个对双方长期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的大好事。宁波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同时希望中科院与宁波构建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帮助宁波引进更多优秀人才和创新成果。

  张杰表示,中科院与宁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中科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将以服务和支撑区域产业发展为目标,为地方培养急需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同建设培养一流新材料创新创业人才的示范基地。

  施惠芳、许亚南及张良才参加。

  (原文刊登于2018年2月13日《宁波日报》头版)

  【原文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18-02/13/content_1096959.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