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2017年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博士专场论文报告会在宁波材料所举行
作者:,日期:2017-10-29
        1024日,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博士专场论文报告会在宁波材料所博思会堂举行。本次报告会是2017年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的分会场之一,由宁波材料所承办,旨在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分享新的研究成果,促进思想火花的碰撞,打破传统科学的壁垒,开拓新的研究方法,进而推动宁波市研究生教育快速优质的发展。

来自宁波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和宁波材料所6个单位60多名研究生参加会议,10名博士研究生作了大会报告。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学术处处长宁冰、宁波市社科联学会处处长郭春瑞、宁波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友女、宁波大学研究生工作部杨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曹莹、宁波材料所研究生部主任戴高乐、黄伟出席了本次会议。宁波大学海洋学院教授薛良义应邀担任论文报告评审组组长,浙江万里学院毛芝娟教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胡桂香教授、宁波诺丁汉大学唐旭研究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周旭峰研究员担任评委。会议由宁波材料所第七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主席翁佳豪主持。

此次论文报告会涉及的学科跨度大(包括人文和自然学科),涉及的专业面广,包括海洋渔业、水产养殖、机械设计、新能源、固废管理、土木工程等众多方向,是一次年轻人的聚会,更是一次知识碰撞的盛会。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报告及探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傅儒生以题为“Topotactic transformation of exfoliated siloxene into Si nanodomains confined in amorphous SiO2 as high performance anode for Li-ion batteries”的报告获得论文最佳报告奖。

本次论文报告会成绩加上前期的论文盲审成绩,大会最终产生了博士专场报告人的最终论文成绩。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郝新月获博创之星金奖,宁波诺丁汉大学王丹、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张景获博创之星银奖,宁波大学戴文芳、吕志猛、冉照收获博创之星铜奖,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林志立、傅儒生,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刘亦民、臧俊超获优秀奖。

傅儒生作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

(人力资源部 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