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日本OILES工业株式会社社长栗本弘嗣先生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3-01-21

1月18日,日本OILES工业株式会社社长栗本弘嗣先生一行三人访问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访问期间栗本先生受到了崔平所长、薛群基院士的热情接待,并做了题为“OILES自润滑轴承的最新发展”的交流报告。报告会由表面事业部主任陈建敏研究员主持。

报告中介绍了OILES集团的总体情况,以摩擦学和自润滑轴承为切入点,从水力发电所用自润滑轴承,空气轴承,机械铲车用自润滑轴承,汽车用轴承,滑动免震装置及海洋河流中船舶用自润滑轴承应用实例等六个主题全面介绍了OILES集团的产品,并解释了所依据的原理和材料选择。报告中大量的生动实例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影响。

报告结束后,栗本先生耐心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和困惑。栗本先生还向与会者赠送了《OILES自润滑轴承》一书。栗本先生表示很期待与宁波材料所在海洋河流用自润滑轴承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

日本OILES工业株式会社是国际上最早从事自润滑轴承研发和工业化生产的企业之一。多年来,日本OILES工业株式会社坚持“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以技术奉献社会”的发展理念,在自润滑轴承的研发、生产和应用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积累深厚,代表了国际本领域的最高水平。该社自润滑滑动轴承在工业和生活领域应用广泛,在汽车和海洋装备领域更是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表面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