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慈溪医工所访问宁波新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日期:2017-03-15

  313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慈溪医工所筹建组组长郑剑率领医工所科研团队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前往宁波新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就共同推进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新海股份副总裁薛飞等热情接待了郑剑一行。 

  座谈会上,郑剑首先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现状以及慈溪医工所的建设背景,殷切希望慈溪医工所能够和地方企业携手共进,为企业和产业服务,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转化。薛飞介绍了新海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架构规模,重点介绍了公司从传统产业向医疗器械产业转型的历程,介绍了企业发展过程中对新技术的渴求,以及在产品开发中遇到的技术瓶颈,表达了灵活务实的合作意愿。 

  医工所团队负责人和科研骨干介绍了造影剂、眼科医学影像、表面涂层技术、热电材料、高分子水凝胶等方面的研究情况,并围绕新海股份提出的技术难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宁波新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199312月,是中国首家研制并批量生产塑料电子打火机的企业,也是中国打火机生产、出口创汇规模最大的企业。2012年,新海股份收购宁波华坤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军医疗器械领域。截止目前,新海股份在医疗器械领域拥有深圳尤迈、宁波华坤两个全资子公司,浙江海圣、深圳锦瑞、宁波极派三个参股公司,以及深圳、宁波两个医疗研发中心。 

 

座谈会现场

 

参观展厅

(慈溪医工所 聂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