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安徽宣城科技局副局长何苗一行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7-01-24

  2017年122日下午,安徽宣城科技局副局长何苗一行访问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副所长郑剑热情地接待了何苗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郑剑简要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历史、科研规划、人才队伍、科研进展,并重点就研究所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的模式、经验和合作进展等做了交流。技术转移部副部长谢开锋重点补充介绍了研究所在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以及产业化领域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在企业合作方面的软硬件基础条件、体制机制合作方面的创新等。 

  何苗主要介绍了宣城在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方面的情况,以及安徽地方政府对于科技创新创业团队等的支持政策,并高度赞赏了宁波材料所在产业化服务经济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随后,宣城市开发区经发局局长周亚兵介绍了2016年宣城在引进创业团队方面的进展,并介绍了宣城企业在卫浴洁具、伺服电机、锂离子电池等领域的技术需求,表达了后续双方合作的强烈意愿。 

  会上,双方还就相关技术合作、产业化项目、以及材料所与企业的对接方式等进行了讨论,充分交换意见,并确定了后续回访事宜。 

  期间,何苗一行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成果、中科院海洋重点实验室先进碳膜实验室、及工研院初创园。 

   宣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宗胜,办公室主任王泽岷,创新办主任徐家锐,高新科科长宛玲,以及安徽旭峰电容器公司总经理罗沈旭随同来访。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汪爱英研究员、柯培玲研究员、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何苗一行参观先进碳膜技术实验室

 

座谈交流会现场

 

  (表面事业部 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