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活动通告
2016中国国际碳材料大会参会通知
作者:,日期:2016-07-19

  大会时间

    2016年12月8-9日

  大会背景

  碳,是地球生命的基本元素,其具有庞大的碳材料家族:从古老的石墨、金刚石到新近发现的富勒烯、碳纳米管、碳纤维、石墨烯乃至石墨炔。碳材料作为唯一一种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的材料(C60、石墨烯),基本可以覆盖所有应用领域:航空航天、高速铁路、海洋装备、石油钻探、轨道交通、电子电器、化工机械等。碳材料不仅是材料科学研究的前沿,也是高性能材料开发应用的重点。 

  我国碳材料产业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有了长足的进步,许多关键的碳材料实现了国产化并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但是,我国碳材料的整体发展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依然有一定差距,一些高技术含量的碳材料尚未产业化、先进碳材料的应用还不成熟。同时,我国具有丰富的原材料、不俗的科研实力、充满活力的经济环境以及利好的政策环境,国内相关科研机构、企业、第三方服务机构的产学研结合更加紧密,这一系列的因素必然会加快我国碳材料产业的发展和创新。 

  本届中国国际碳材料大会立足国际,着眼中国“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等政策,聚焦碳材料关键原材料获取问题、技术问题、设备问题、应用问题,邀请政府、科研机构、行业内企业、设备制造、第三方服务机构等专家、学者以及企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共同参与,搭建产业、学术、研究、资本的高质量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国际碳材料发展的新技术、新趋势以及碳材料应用瓶颈问题,推动中国碳材料的发展。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全国科学院联盟材料化工分会 

  支持单位 

  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学部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中国储能网 

  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 

  承办单位 

  宁波德泰中研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大会日程规划

    大会主要议题和拟邀请著名专家

    详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