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授课工作启动会

作者:,日期:2024-03-12

3月7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授课工作启动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处长刘富,各教研室负责人、相关课程授课教师共计60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刘富对学院前期成立教学机构、聘任教学团队、组织教学研讨等开课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希望全体授课教师严格按照国科大教学规章制度组织教学,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优化课程设计,为研究生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提升课堂育人水平。

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副处长陈益林介绍了春季学期各教研室课程开设计划、研究生选课等情况。会议邀请了国科大教务部副部长肖康作国科大课程体系建设工作专题介绍,他要求开课单位突出课程思政,履行教学主体责任,强化教学督导。随后,浙江大学教授赵新兵带来了题为“用心授课,教书育人”的授课经验分享报告,浙江大学教授丛杭青带来了题为“数字教学技能提升与课程思政教学创新的途径”的专题分享,强调了提升数字教学能力的重要性。

2024年春季学期,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将首次组织春季集中教学工作,面向120余名2023级国科大学籍硕士研究生、直博生开展课程教学,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以及宁波材料所的60余名授课教师参与授课工作。

会议现场

(文:研究生处 何丽臣   图:研究生处 林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