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组织研究生赴宁波海关技术中心开展行业实践活动

作者:,日期:2024-03-11

为提高学生对行业的认知,做好职业规划与发展,3月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2023级35位硕士博士研究生赴宁波海关技术中心开展“知行合一了解行业动态,校企协同产教融合育人”行业参观实践活动。宁波海关技术中心研究员应海松、宁波海关技术中心办公室主任殷居易等热情安排了参观实践活动。

座谈会上,应海松介绍了技术中心所开展的相关检验、检疫、检测、鉴定、监测工作,以及相关研究咨询与风险分析评估等技术支撑工作。他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就业、检验检测资质等问题,并欢迎优秀毕业生加盟技术中心。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副处长陈益林介绍了研究所的研究生教育情况,并期待后续双方加强交流,在科技创新、研究生培养、支部共建等领域深化合作、协同发展。

座谈会后,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宁波海关技术中心石油化工、化妆品高分子、辐射检测实验室,充分了解了中心的仪器设备、质量控制、检验检测能力等情况。

本次行业科研实践活动是宁波材料所研究生课程《企业科研实践》课程设计中的重要环节,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大家对未来的职业选择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本次参观实践活动由宁波市民参军“最多跑一次”公共服务平台、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联合策划组织。

实验室参观

(研究生处 林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