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医工所组织召开2018年基金申报动员会
作者:,日期:2017-10-30

为更好组织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升申报质量,10月26日上午,慈溪医工所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医工所团队负责人和青年科研骨干十多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付俊研究员首先强调了基金申请工作对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科研人员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提升的重要性,要求科研团队从上到下充分重视,及早谋划,精心组织,努力把基金申请工作做好,提高申请质量和成功率。

医工所还邀请了高分子事业部刘富研究员分享了申报经验和基金评审体会。刘富结合自身多次成功经验,首先对基金评审要求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易见的不足,从选题、摘要的撰写、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点等多角度出发和研究人员分享了如何科学解决问题的方法。与会人员充分地交流了以往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教训,并就一些关心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探讨。

付俊部署了医工所2018年基金申报工作的组织安排,要求大家把基金申报工作做细做实,结合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充分做好准备和策划工作,结合课题组和医工所两个层面,共同努力,探索一种行之有效的组织模式,齐心协力,共同进步。

通过交流,大家统一了认识,鼓舞了士气,表示要加倍努力,扎实工作,力争在2018年的基金申请工作中取得进步。

 

 

(慈溪医工所 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