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召开年中工作交流会
作者:,日期:2017-08-15

  为了进一步总结上半年的科研工作,找出存在的问题,明确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于2017年8月11~12日举行了2017年中总结大会。实验室各课题组负责人、员工以及研究生分别就其上半年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工作分享。富锂公司、墨西科技、宁波柔碳的部分领导及员工也参与了此次的大会。实验室主任刘兆平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年中总结大会中,锂电池材料研究小组、动力锂电池工艺研究小组、石墨烯储能研究小组、石墨烯薄膜研究小组、水系离子电池研究小组、金属空气电池研究小组等课题组负责人、员工以及研究生分别进行了汇报,与大家分享了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成果、心得体会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此外,富理公司、墨西公司、柔碳公司的多位领导以及员工也参与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成果和工作计划。实验室主任刘兆平研究员认真听取了每一位成员的学习、工作情况,并分别对他们的工作进展作出了点评,对他们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议,并鼓励大家相互协作提高创新效率和质量。期间,刘兆平研究员还邀请实验室高级技术顾问黄海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其在产业化方面的经验,一句“这个问题我吃饭想,走路想,睡觉想、做梦也在想,虽然现在还没解决,但我相信一定可以解决”让大家深刻感受到这位资深工程师的毅力与气魄,同时也鼓舞着大家更加努力地学习与工作。

  最后,刘兆平研究员做了“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2017年中工作交流会”总结报告,对2017年上半年实验室的发展作出了评价,指出了实验室的工作方向、明确了各项任务的实施主体,强调了实验室的安全卫生问题和纪律问题,并提出加强团队文化建设,明确个人价值和实验室发展的协调统一。振奋人心的讲话激励着每一位在场的研究生和员工,也让大家明确了下半年的目标和工作方向,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

 

刘兆平研究员总结讲话

 

实验室成员聚精会神地听报告

 

(动力锂电  马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