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
作者:,日期:2017-07-28

  7月27日下午,宁波材料所2017年上半年安全形势分析会在知行楼南413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张瑞丽及所属二级所所长、各部门安全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所属材料技术所、先进制造所、新能源所、医工所、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分别分析了所在部门的安全工作形势、交流了上半年安全工作的经验方法及存在问题,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安保办就上半年全所安全工作形势、应急处理事件、各类检查情况进行了分析,并传达了中科院夏季安全工作要求,强调各部门要认识到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继续深入排摸不稳定因素,及时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无重大事故无人员伤亡发生。
       在进行交流时所长助理、所属先进制造所所长杨桂林强调,安全问题不要等,安全隐患马上改,安全教育要前移,他强调,安全管理需要常抓不懈。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张瑞丽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2017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新形势下对安全工作有着新要求、新标准,同时中科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宁波材料所的安全管理工作不敢放松、更不能放松,只有一直不怠慢长期坚持,才能把安全工作做扎实做好。做好安全管理,目前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真正落实执行好《安全违规行为处罚暂行规定》,这个规定征求了安全员、团队负责人、二级所的意见、办公会讨论再最后拟定,目的是规范大家日常安全行为、将安全行为固化为安全习惯,唯有坚持执行规定才能实现这一目标。同时号召党员在执行规范时起到带头作用;二是对安全隐患要有正确的认识,“家丑不可外扬,但是安全这个家丑一定要暴露出来,而且越早暴露出来越好解决,越晚暴露越会有更大的风险”,要善于发现隐患、敢于指出隐患;三是要做好隐患排查工作,负责人和安全员一定要了解所管辖范围内的隐患情况、有哪些类型应如何避免事故发生;四是要有啃硬骨头的精神解决隐患,不要怕难度大要敢于攻关,一个个去克服掉,才能使隐患会越来越少。
       最后,张瑞丽对安全员以及为研究所安全工作做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感谢,要求大家弦不能松,继续紧起来,把材料所当自己家一样管好。

 

 

(综合管理部 杜勇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