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到宁波材料所调研
作者:,日期:2017-07-03

6月30日上午,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院长助理、国标(北京)检验认证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轩、战略规划部主任赵春雷、研究开发部向宇一行到宁波材料所调研,科技发展部副部长杜旭东、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勇带领测试中心骨干参加了调研交流会。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是中国新材料测试评价联盟的理事长单位。中国新材料测试评价联盟于2017年6月中旬成立,旨在促进中国新材料产业的合作与发展,聚集行业中坚力量、测试机构及用户单位,协同行业上下游资源,优化新材料产业体系,为实现关键战略材料国产化提供重要保障。我所是该联盟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之一。这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是实地考察了解宁波材料所在材料分析测试方面的特色和优势,讨论交流共建区域性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的可能性和共建模式。

在调研交流会上,李勇向来访者介绍了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目前的检测能力,并陪同参观了材料所已形成一定特色的石墨烯检测及评价平台、磁性材料检测专业平台、海洋新材料应用技术平台和公共测试中心。在讨论交流中,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一行对宁波材料所目前的检测能力、管理模式、检测平台规模给予了肯定,提出新材料测试评价联盟与宁波材料所共建区域性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的设想。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创建于1952年11月,是我国有色金属行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研究开发机构,现为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和国家首批百家创新型企业。在半导体材料、有色金属复合材料、稀土材料、生物冶金、材料制备加工、分析测试等领域拥有12个国家级研究中心和实验室,目前承担了一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研究课题和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发项目。

 

 

座谈会现场

 

实地参观宁波材料所测试平台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