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上海有机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到宁波材料所交流
作者:,日期:2017-06-27

  6月22日,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到宁波材料所进行交流。有机所党委副书记胡金波(主持工作),有机所原党委书记、顾问郏静芳及各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材料所党委副书记张瑞丽(主持工作)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交流。交流会在宁波新材料初创产业园举行,宁波材料所党群办主任陶永怀主持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张瑞丽全面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建设背景与历程、发展思路与举措、主要进展与影响、未来展望与设想,介绍了材料所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她还以“围绕中心抓党建,党政合力建新所”为主题,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包括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还介绍了材料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胡金波简要介绍了上海有机所的建设发展历史,以及现在组织机构、人才队伍现状、发展取得的成就等。他从“党政合力,推进研究所发展”“党管人才,打造一流队伍”“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文化,营造和谐平安氛围”四个方面介绍了有机所党委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方面的具体思路、特色做法、取得的成效。

  有机所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蒋咏文、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副书记顾庆,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驰、表面党支部书记赵文杰分别结合本支部所在科研单元的特点,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党支部工作的特色、亮点,并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探讨,尤其是如何做好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的有效融合、互为推动促进进行了讨论交流。各支部的工作,思路清、举措实、特色明、成效显。

  新材料初创新产业园高级主管张海介绍了初创园的建设背景、运营模式、进驻企业的进展情况、未来发展思路等。

  培训班还到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进行了学习。

 

交流会现场

(党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