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跑步爱好者参加2017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作者:,日期:2017-04-25

    423日早8时,2017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爱心开跑,海内外共10000名选手参赛。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跑步协会共有21人参赛,8人参加半程赛(21公里),13人参加团体短程赛(12公里) 

  6时,参加选手乘坐所内中巴车出发,早早来到赛程起点——镇海区市民广场,感受大赛氛围,拉伸备赛。8时整,发令枪响,风和日丽,阳光明媚,选手们热情高涨。据悉,此次组委会请来了前国家长跑队退役运动员、世界冠军孙英杰带领大家起跑,另外镇海区区长魏祖民为广大跑步爱好者加油助威。 

  跑步协会成员们经过两年的锻炼,跑步水平都大有长进。12公里的短程赛,大家卯足了劲往前冲,相互代跑,相互鼓励,冲在前面的同学在1小时内就跑过了终点,后面的同学也在70分钟内顺利完赛。大伙儿把拼搏、坚持和不服输的精神在赛道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12公里过后,参加半马的徐伟等8位选手依然在赛道上拼搏。一个长达1公里左右的上坡摆在大伙脚下,身体的疲惫,虽使运动员有些许不适。不过大家咬紧牙关,降低重心,小步快跑。14公里之后,九龙湖壮观的湖光山色尽收眼底,让人心旷神怡,大家呼吸着山间清新的空气。短暂的欣赏后,大脑不得不把关注点回到了身体上:大腿肌肉开始酸痛,膝盖开始感受到磨损带来的疼痛,脚底因为跟袜子的摩擦表皮开始被磨破。心中有一万个想要停下脚步的念头,是不是可以停下来走几步再跑?是不是休息会喝会饮料补充一下?但内心知道如果停下脚步,想要再抬起来那可是万分艰难,而且离自己心中的那个目标会越来越远,同时,有一个信念一直在支撑自己,让自己在每一次犹豫中依然坚决地往前迈出一步,那就是我是来跑的,不是来走的。在和内心的无数次斗争之后,终点终于依稀出现在了前方,此时身上瞬间又充满了能量,挺胸、抬腿、提速,潇洒得冲过终点线。那一刻全身释然,所有的酸痛似乎都已散去,精神的满足盖过了一切身体的难受。吴宇明和俞力以1小时47分左右的时间最先冲过终点,随后潘民杰、张政刚和王杰等也陆续完赛,大伙都在2小时内顺利通关。 

  比赛当天,恰逢世界读书日,镇海素来有“书香镇海”的美誉,因此在本届马拉松赛中,把公益、教育、读书结合,组委会为参加半程和短程的跑友准备了一本精美的图书,并且在赛前邀请《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的作者孙衍现场为跑友签名发书,倡导全民阅读、全民健身的好习惯。他说:“无论我们走多远,都别忘了我们最初为了什么而出发,这也恰好与马拉松精神相吻合。跑步的人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都有一颗进取的心,有一个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都说读书是一件孤独的事情,跑步也一样,但因为有更多的读书人在一起,更多的跑友在一起,这件事情就变得非常有意义。 

  人生那么长,马拉松算什么,让我们相约2018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 

 

  选手们赛前合影

 

  开赛起跑

 

  赛后合影 

 

(表面事业部 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