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意见》培训
作者:,日期:2016-09-05

  为全面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增强相关人员对《意见》的理解和运用,更好地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830日和92日,宁波材料所先后举办了两场专题培训,团队及课题负责人、科研财务助理、行政秘书及科技发展部等相关职能部门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财务资产部部长雷金常主持,财务总监陈守华作培训报告。

  培训会上陈守华全面梳理了《意见》的相关政策,深入剖析了《意见》实施重要意义,系统总结了《意见》政策的创新点和关键点。她结合单位科研经费日常管理现状,从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差旅费会议费管理、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管理、科研院所基本建设项目管理等多个方面提出单位内部修炼内功,坚持“放管服”结合,制定或修订更好地适应科研活动规律和特点的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提升财政科技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就科研人员关注的间接费用比重、预算调剂审批流程、劳务费开支范围等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为保证国家政策落地,便于全所员工正确理解和掌握《意见》的相关政策,财务资产部将该次培训PPT文稿发至每一位课题负责人,并上传所内网页,同时下发了《关于差旅费包干使用调查问卷》,全面征询科技人员的意见,为制定单位内部符合科研业务活动规律的,规范合理可操作的内部管理制度打下基础。 

培训会议在大家充分互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陈守华作培训报告

 

互动解答

 

培训会现场

 

(财务资产部 童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