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医工所“庆七一”羽毛球赛
作者:,日期:2021-08-11

  千秋伟业,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宁波材料所所属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举办了“庆七一”羽毛球赛。

  本届羽毛球争霸赛采取自由组队方式,由医工所下属各个研究团队师生共同参与。本次比赛包括“混双”、“男双”、“男单”、“女单”、“女双”五种赛制,分为淘汰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部分,采用“21分制,三局两胜”规则。本次活动历经两周,共49人次参与。
  首赛开局
  7月1日中午,医工所“庆七一”羽毛球赛首场比赛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拉开帷幕。比赛首先由张波涛和李娟组成的黄金搭档队对阵由牟磊和吕文豪组成的萌新队。11:50分,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陆续进场,而场内参赛选手也在紧张的氛围中进行热身。随着主裁判的开赛口令响起,首场混双比赛正式开始。场上矫健的步伐,清脆的击球音,场下安静的氛围,更为比赛带了来一丝紧张与刺激。本场比赛萌新队率先连续拿下了两分,但随着黄金搭档调整节奏,一个前场封网,一个后场扣杀,很快将比赛拉平。黄金搭档队乘胜追击,继续利用大好攻势,顺利拉开两队差距。在观众的热情掌声中,第一回合正式结束,黄金搭档队拿下本回合。黄金搭档队凭借着老道的赛场经验,顺利拿下了第二回合。至此,首场比赛伴随着黄金搭档的胜利圆满结束。
  男单决战
  时间飞逝,一转眼各分组比赛已进入白热化阶段。7月11日晚的男单决赛尤为激烈,由智能医学影像团队的马韶东老师对阵先进涂层与增材制造团队的任虔弘同学。两位选手不骄不躁,稳扎稳打,展现出了见招拆招、点杀、扣杀、网前放小球、劈吊、后杀斜线、追身球等高水准击球技术,比赛最后以马韶东老师2:1的大比分赢下男单冠军而告终。
  男双决战
  7月16号中午,期待已久的男双决赛暨闭幕赛正式开始。由iMED的赵一天和谢建洋对阵任虔弘和张波涛。比赛一开始,双方选手就开始了激烈的拼杀。高远球、扣杀、劈杀、吊球等各路球技被他们演绎的淋漓尽致,比分不断被改写。在任虔弘和张波涛老师的扣杀和默契的配合下,分差渐渐被拉开,但赵一天和谢建洋老师不气馁、不放弃、奋力拼搏。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的后半段,多以直线球和网前劫杀与对手进行对决,可终不敌对手,最终任虔弘和张波涛老师拿下男双冠军。
  闭幕式
  赛场上的奔扬,拼搏中洒落的汗水,竞技中迸发的星光,在这一刻凝聚成一种力量,一种奋勇拼搏、勇争一流的力量,我们要把这种力量带到科研工作中去,带到“两个一百年”的征程中去。羽毛球赛虽告一段落,但是大家在比赛中形成的深厚友谊和深刻理解必将促进彼此为科技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混双首战现场

男单决赛现场

男双决赛现场

参加人员合影

(医工所 牟磊、岳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