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宁波材料所书画协会成功举办科技作图培训讲座
作者:,日期:2021-07-23

  7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工会主办、书画协会承办的七月庆党百年华诞特别活动“科技作图培训讲座”在学思会议室和行北111举行。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工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讲话,为帮助全所员工、同学们提高科研成果表达能力,推出了此次特别活动。活动一经推出,便引发热烈反响,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累计超过40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讲座并完成了超过6小时的集训学习。

  本次讲座的特邀主讲人郁哲博士,现担任宁波科匠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及设计总监,曾为Nat. Mater.、Nat. Commun.、Sci. Robot.、Chem. Soc. Rev.、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it等期刊文章制作配图或封面,具有多年科研绘图经验。他为大家介绍了Origin、Photoshop和C4D软件的基础操作、模板使用、经验参数等内容,并结合实例系统讲解了一些科研绘图技巧及建模的全过程,最后还为大家带来了模型库的福利。在讲座的最后,郁晢博士对参加此次讲座的同学进行了答疑,并在讲座结束后为一些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为期三天的科技作图讲座干货满满,郁博士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同学们获益匪浅。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更好地开展科研、提高科研绘图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以及宝贵的绘图资源。

第一讲 Origin软件介绍及绘图技巧

第二讲 Photoshop用于科研配图后处理

第三讲 C4D建模及使用技巧

 

(纳米实验室 沈柳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