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宁波材料所工会举办健康主题系列讲座
作者:,日期:2021-07-16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为了进一步提高所内职工、师生对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增强大家对自身身体可能潜藏的问题的意识,做到尽早预防,宁波材料所工会7月15日特邀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宁波市第五医院的主治医师针对上一年度的员工体检检查出来的多发问题在博思会堂举办健康主题系列讲座,讲座由工会主席张驰主持。

  首先是由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影像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邓生德就“肺结节=肺癌吗?”主题进行了科普讲座。讲座主要从肺结节和肺癌的定义、区别,相关病例讲解以及预防方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释了肺结节不等于肺癌。

  接着由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甲乳科主任岑律军就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及相关癌症做了科普。讲座主要包括相关定义、自查方法、预防措施及目前主要的治疗手段等方面内容,简洁明了地解释了在中国得病率约50%的甲状腺结节以及乳腺结节的主要原因以及如何预防。

  最后是宁波第五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吴共波就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为切入点进行的讲座,主要内容包括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原因、什么情况下需要就医、常见胃病、常见消炎药及副作用等。从专业角度告诉大家什么情况下需要就医,什么情况下可以自行修复。

  一个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的基础和前提,此次讲座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大家对自己身体的重视程度,在搭配适当运动的同时,也应该注意饮食,按时体检,做到尽量预防,及早就医。

工会主席张驰主持讲座

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影像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邓生德

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甲乳科主任岑律军

宁波第五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吴共波

讲座现场

 

 

宁波材料所工会

2021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