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东方不老岛、海山仙子国——先进制造第一工会小组象山之行
作者:,日期:2021-06-22

  春风如约而至,吹暖每一个角落,5月25日,雨过天晴,终是好天气,先进制造第一工会小组计算机视觉团队组织象山之行,我们一起出门踏青啦。

  一早我们车赴“东方不老岛、海山仙子国”之美誉的象山,沿途欣赏美丽的半岛风光,10点左右,抵达了被誉为“浙海明珠”的东门渔村,一座四面环海的海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浙江渔业第一村”的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向世界展示这渔村儿女的勇敢与智慧,幸福和自豪,沿着海边马路往里走,看到了一艘艘焕然一新的钢质渔船迎着海风,安然自得的静躺在妈妈的臂弯中憩息;爬上门头山,扑入眼帘的是那座古灯塔,默默引导着归航的渔船,东面石牌上刻有蔡元培在岛上避难时的题词“出其东门,界尔昭明”,一直往下走,“勿忘国耻”四字显然入目,它像一面警钟,时刻提醒着我们,日本侵略中国的滔天罪行,穿过天门庵,两个军绿色的大炮像是威武的战士守护在这里,向东眺望,只见海天相接,向西望去,港湾里白帆点点,彩旗飘飘,整个渔村尽收眼底。

  午后,我们游览东海半边山景区,这里是中国南龙大脉的入海口,紫气东来,祥瑞汇聚。山有鲲鹏展翅、蛟龙入海,大佛卧波;岛有寿龟昂首、如意横空、麒麟踏浪;岁月时光将“神奇”留在了这片形如瑞兽麒麟的东海半岛之上,猪八戒劈山、龙王献宝、徐福东渡、戚继光抗倭等传奇故事在这里传唱。头顶蓝天、沐浴阳关,光着脚板在金色柔软的沙滩上,我们还组织了沙滩排球比赛,大家都身怀绝技,花式发球、接球、扣球、托球应有尽有,过程精彩刺激,就这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远离喧嚣的城市,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我们尽情的跳跃、翻滚、流汗,享受这美妙的时光。

  不知不觉,日落西山,一天的象山之行即将结束,我们将自己的脚印留在那里,将美好和快乐收藏,不仅缓解了日常的工作压力,也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春光明媚,万物可爱,热爱生活,万事尽可期待。

计算机视觉团队成员合影——东门渔村

计算机视觉团队成员合影——东海半边山

激烈的排球比赛

 

(先进制造第一工会小组 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