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畅游青山绿水,感受别样古文化——纳米工会小组春游记
作者:,日期:2021-04-29

  4月9日,春意盎然,阳光明媚,是个出游的好日子。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时节,纳米工会小组组织开展了春游活动——浙东小九寨和河姆渡遗址之旅。

  一大早,大家从所里出发前往“浙东小九寨”,车程约一个小时左右。到达景区门口,满眼翠绿,无边无际,仿如步入世外桃园。漫步景区,青山、绿水和谐共生,空气清新,我们尽情地呼吸着,五脏六腑瞬间通透,那样的感觉与每天朝九晚五在钢筋混凝土构筑着的城市无疑两个世界,也难怪这里被赋予“天然氧吧”之称。

  沿途处处皆风景,白岩溪绵延6公里自景区穿林而过,溪水清澈,泉潭连绵,飞瀑壮观,奇石错落,美不胜收。而最美的当属竹林,几乎可以用锦绣繁华、绝美无涯去形容。每棵竹子碗口般粗,往云端高处笔直延伸,阳光透着茂盛的枝叶斜射下来,斑驳地洒在地上和游人身上。阳光下,光影交错,竹影婆娑。每棵竹子笔直挺秀,仿如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在微风轻拂里,荡着笑着,那样的景致,不由得赞叹大自然赋予的旑旎风光,岁月静美。

  参观完“浙东小九寨”的美景,便来到了余姚市的河姆渡镇游览河姆渡遗址,是我国目前已发现的最早的新石器时期文化遗址之一。大家先参观了河姆渡遗址博物馆,馆内有自助解说。参观完博物馆,大家来到了宽阔的姚江边,清澈的河水在轻轻地唱着歌,在阳光的照射下泛起的阵阵微波不住地闪烁,几棵郁郁葱葱的大树守卫着“河姆渡遗址”石碑,树枝随风翩翩起舞。别样的河姆渡,别样的古文化,给人以别样的美。

  在春天清新温暖的氛围中,大家放松了身心,也亲近了自然,彼此之间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依依不舍地结束这次出游,继续全身心地投入科研工作。

纳米工会小组合照

浙东小九寨风景

河姆渡遗址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 邓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