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经验交流共分享,参观学习促发展——宁波材料所工会赴上海分院系统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作者:,日期:2021-04-27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业务水平,开拓工会委员视野,2021年4月22日至23日,宁波材料所工会主席张驰及工会委员会代表一行7人前往中科院上海分院、上海药物所、上海硅酸盐所及上海光机所调研学习。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工会常务副主席朱熊陪同调研。

       工会委员们首先来到了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详细了解了上海药物所工会工作。通过药物所工会副主席方婷的介绍,工会委员们看到了药物所如何将工会工作与党建创新文化深入结合,以及在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方面的突出表现。双方人员还围绕工会工作心得分别进行积极地交流互动。

       在上海硅酸盐所,工会主席孙伟嬿作了以“关爱职工在路上,凝聚人心为科研”为主题的报告。孙主席提到希望能做到在每一位职工人生的重要时刻,都能收到工会的祝福;在每一位会员需要帮助的时候,都会传递工会的关系。通过报告,工会委员们深刻感受到了硅酸盐所工会的“用有温度的工作,提升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的真谛。

       在上海光机所,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作)胡卫芳详细介绍了光机所的“3H工程”建设以及“尚光”爱心托班概况。其中多项亮点工作引发与会人员的关注和积极讨论。

       调研学习期间,工会委员们还实地参观了上海药物所的文体活动中心、上海分院职工之家、上海硅酸盐所职工之家、上海光机所的职工活动中心和职工子女托班,学习借鉴职工之家及子女托班的工作经验。

       此次调研活动促进了兄弟院所之间的沟通交流,通过调研,工会委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做好工会工作,积极为职工谋福利,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营造和谐奋斗的良好氛围。

与药物所工会委员会合照

与硅酸盐所工会委员会合照

与光机所的合照

(党政办 严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