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让快乐“嘭”然发芽!——平台工会小组春游活动
作者:,日期:2021-04-26

  绵长阴冷的冬天终于过去了,年后的太阳逐渐暖和起来,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是春游踏青的好时光。为了让员工感受春天蓬勃的气息,放松紧张的工作情绪,平台工会小组于4月18日组织开展了春游活动。大家收拾起封存了一冬的心情,向着奉化大堰镇快乐出发!

  一路上鸟语花香,车子沿着盘山的小路不断攀升,弯弯曲曲地爬过一座高大的水库,一直延伸到弥漫着泥土气息的村子里。这便是我们的第一站——五洞桥景区。它由常照和湖边桥两个行政村组成,环境优美,依山傍水。沿着乡间的小路慢慢前行,可以看到各家各户的墙上都画着各种逼真的3D壁画,仿佛每一家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一户都透露着浓浓的乡情。微风徐徐,悠闲自在的村民、垂头吃草的耕牛、飘着泥土气息的庄稼,无不显露着新农村生机勃勃的景象。

  参观五洞桥景区后,我们便到了在水一方农庄享用美餐,餐后在农庄的一侧,大家兴奋地做起了青团。青团是江南一带的时令小吃,因其色调和形状得名,“捣青草为汁,和粉做粉团,色如碧玉”。据考证,大约始于唐代,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青色的艾草汁与糯米粉结合,放入草地上的大石槽中,员工们纷纷撸起袖子想要秀一下自己“打青团”的技艺。手起锤落,青色的糯米团在重复的击打下变得越来越有韧劲,力气稍微小点的可是连锤子也提不起来呢!

  这边青团“打”的火热,那边包青团的也不甘示弱。刚打好的青团蒸熟后散发着特殊的清香,揪出一小块捏平,再放上准备好的馅料裹起来,轻轻揉成一团,碧油油的青团就做好啦。咬上一口好像就能拥抱一整个春天。

  做完青团,我们又参观了大堰古镇镇亭桥,该桥长60米,宽12米,该桥下部基础工程为混凝土结构,上部木结构造型吸收了园林亭阁建筑风格,与周边白阊门、王钫故居门楼连成一线,颇有一种亭桥黛瓦柳垂丝的悠然意境。漫步桥边,这里的每一块石板、古墙的缝隙都深藏了岁月的沧桑和古朴的风情,可谓是一步一景,步移景异,穿梭其中,就如同踩在历史的足迹之上。

  当傍晚的最后一缕阳光,打在大堰古老的砖墙上,老树、古桥、溪水顿时散发着原始且古老的魅力,平台的各位员工在一天愉快的春游后也带着一身诗意踏上了归程,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自己的工作中。

平台工会小组合照

奉化大堰村风光

青团制作

  (公共技术中心 戴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