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绿水青山享春光,青砖古瓦品人文——职能工会小组春游活动
作者:,日期:2021-04-26

      4月17日,春意正浓时,职能工会组织了奉化大堰之旅,大堰倚天台余脉、临奉化江头,孕育过明代工部尚书王钫、文学理论家巴人等名人,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愁小镇”,是亲近自然春光、感受古镇风貌、体味人文底蕴的好去处。

  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到达了大堰镇入口——五洞桥,桥边青山隐隐、草色无涯,宛若山水画卷。伴明媚春光,沿小路行进,两侧是中国美院设计的3D壁画,栩栩如生地描绘着一个个质朴的乡村故事;还有隐入树丛中的古宅,砖墙瓦片诉说着一个个古老的历史传说。廊桥边上,又可凭栏观白云流水相辉映,四面皆是风景。

  吃罢午饭,小院中便飘起了袅袅香气,糯米团蒸制后与捣碎的艾草叶倒进石臼里,一人用木锤打麻糍,一人配合蘸水按压,打制后的麻糍清香扑鼻。家长和小朋友们轻揉慢捻,加入喷香的黄豆粉或是咸菜笋丝,一个个柔软诱人的青团就诞生了。

  乘兴而来,兴尽而返,离开了大堰镇,也留下了欢声笑语与美好回忆,广大职能员工纷纷表示,来到大堰镇,实现了回归自然,畅叙友谊的目的,亲身感受到春天的美丽,真切体会到祖国日益强盛,激发了大家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享受到集体活动带来的幸福感。

职能工会小组成员合照

廊  桥 

制作青团

  (园区建设办公室 邱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