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宁波材料所到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进行群团工作交流
作者:,日期:2017-11-20

10月16日下午,宁波材料所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组织负责人,各工会小组长,在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张瑞丽的带领下,前往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双方就群团活动组织工作开展方式等进行了交流。

宁波材料所一行首先参观了双鹿电池闻名的“黑灯智造”全自动智能车间,双鹿电池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毕燕静介绍其公司生产的碱性电池在该行业中世界第三,亚洲第一,出口率达70%。在两条外形酷似地铁的生产线上,每分钟有500个电池在双鹿电池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全自动生产线上飞驰下线。从投入原料,到最后成品运进库房,在全自动机器人的配合下,整个车间只有一名员工值守在监控器前。

在员工活动中心,材料所一行参观了图书馆、舞蹈室、书画室、乒乓球馆、健身房等,其中偌大的服装道具仓库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鹿电池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职工活动,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在各类文体活动中切实增强员工的凝聚力。整洁的环境、照片中洋溢的笑脸、温馨的氛围,还有挂在枝头的蜜桔和飘荡在湖心岛上香甜的蛋糕味道,处处体现了双鹿电池在细节上的用心和周到。

在座谈会上,毕燕静介绍了双鹿电池的发展历程、产品特点、企业文化、公司制度、人文关怀、职工活动等内容。她认为,制度是管理的准绳,双鹿又通过人文来落实其制度。双鹿电池将企业制度的有效贯彻与具有人情味的企业文化有机地结合起来,对违反制度的员工处罚严厉,在营造出“制度是必须执行”的氛围的同时,对做出贡献和做出好人好事的员工真诚关怀,让员工在双鹿找到了家的感觉。毕燕静指出,双鹿电池具有良好的的企业文化氛围、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良好的职工关怀系统,这和公司领导层的重视及以身作则是分不开的。领导层主动找员工谈话谈心,及时解决员工生活上的困难,排解思想上的困惑,将“家”文化融入到每位员工心中。

张瑞丽首先感谢双鹿电池的热情接待。她认为宁波材料所要学习双鹿电池在群团活动方面的丰富经验,结合材料所特点和文化,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员工愿意参与、主动参与,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切实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她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职工活动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资源共享,取长补短,促进群团工作的长足发展,更好的为各自的职工群众做好服务。

 

 

(党群办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