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稀土实验室组织部门员工开展春游踏青活动
作者:,日期:2017-05-25

  为了让大家在紧张的科研之余放松心情,稀土实验室于521日组织实验室员工前往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和鸣鹤古镇,领略浙北优美的自然风光,感受古镇的历史沧桑。 

  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杭州湾新区西北部,是东南亚最大的咸水海滩湿地之一,也是澳大利亚至西伯利亚候鸟迁徙线上重要的“中转站”,属于典型的海岸湿地生态系统。该公园河道密布,芦苇丛生,白鹭成群,空气清新。漫步其中,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回归自然的轻松恬适。为了深入了解湿地生态系统,大家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湿地水下生态展览、杭州湾湿地候鸟博物馆、微型水族馆、鸟类乐园等景点。 

  下午参观的鸣鹤古镇始建于唐玄宗开元年间,迄今已有1200年历史,是慈溪市著名的省级历史文化名镇。该镇依白洋湖而建,紧临五磊山风景区,依山成街、因河成镇、镇边有寺、枕河而居。河上横跨着明代时期的古桥七座,沿河建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明清住宅,这些住宅多是鸣鹤叶氏经营国药业发家致富后所建。叶氏家族于光绪年间还在镇上捐建了小学以鼓励教育,就是现在鸣鹤小学的前身。这里最吸引大家眼球的当数这所学校的校服,它沿用了“五四”时期校服的传统风格,但颜色更加素雅鲜亮。走在古镇河边的林荫道上,穿过密密麻麻的明清古建筑,看着三五成群的“五四”学生,很容易让人有一种“穿越”的错觉。 

  行程结束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在古镇牌坊前合影留念,留住这美丽的绿水青山。

 

杭州湾湿地公园中合影

 

  (稀土实验室 尹文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