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储能综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日期:2024-03-12

为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部署要求,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储能综合党支部于2024年3月5日上午召开党员大会,围绕“深化认识、明确任务、重在落实、见到实效”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支部研学大讨论。大会由支部书记姚霞银主持。

姚霞银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随后,姚霞银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2024年的重点工作计划和阶段目标。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在“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如何发挥两个作用”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其中,陆之毅研究员表示科研人员一是要根据国家需求定目标、“抢”时间,二是要围绕岗位职责深耕自己的研究领域;谢银君研究员表示明确科技制高点在哪,寻找真正的问题关键点是完成核心任务的前提。

经过充分讨论,与会党员一致表示明确抢占科技制高点是新时期统领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支部全体党员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上,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聚焦主责主业,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

(储能综合党支部 梅雪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