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平台党支部开展“闪速差示扫描量热仪(Flash DSC)”学术报告会
作者:,日期:2024-03-04

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充分发挥科研仪器在材料研发、性能控制、热力学动力学理论研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2月28日下午,平台党支部邀请梅特勒-托利多公司的热分析专家Jurgen E.K. Schawe,作了 “Kinetics of Materials Studied   in a Wide Time Range Using Flash DSC”的学术报告。

Jurgen E.K. Schawe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Flash DSC的技术特点和应用案例。他指出,Flash DSC有效克服了传统DSC扫描速率受限的难题,为快速扫描DSC带来了革命性变化,该技术可用于研究弛豫、结晶和重组的动力学,化学结构和添加剂对聚合物行为的影响,以及短时化学稳定性或加工条件变化对薄膜中材料行为和相变动力学的影响等领域的研究。他重点分享了关于Flash DSC技术应用中聚合物和金属玻璃的结晶动力学分析案例。

报告结束后,Jurgen E.K. Schawe围绕Flash DSC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制样要求、数据分析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与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为党员们强化创新意识、提升专业技能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为平台党支部开展科研仪器新技术攻关、抢占科技制高点积蓄了能量。

Jurgen E.K. Schawe是材料热分析方面的高级应用科学家,目前已发表论文91篇,授权专利5项。自1999年以来,一直就职于位于瑞士的梅特勒-托利多公司,长期从事热分析研究工作。

报告现场

 (平台党支部 崔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