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纳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观影活动
作者:,日期:2017-12-25

12月8日,纳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并讨论了支部预备党员任文智转正事宜。

纳米党支部书记吴爱国研究员和黄庆研究员分别就十九大精神与当前科研如何更好的相结合谈了各自的想法。党群办主任陶永怀指出,作为中共党员,大家在搞好科研的同时,更要加强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随后,其他的纳米党支部党员同志们也分享了十九大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共党员,更应担当起创新发展的使命,开拓创新、自强不息,为我国的科研事业奋勇创新。

随后,支部组织委员诸葛飞同志就任文智同志转正流程向在座的全体党员作了详细介绍。预备党员任文智同志先向大会认真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情况及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两位入党介绍人吴爱国和陈天翔分别就任文智同志在预备期的表现及能否转正提出了意见。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一致同意任文智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并希望任文智同志在转正之后,能够进一步以严格要求自己,勤勉工作、求真务实,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任文智发言表示,将不辜负组织和同志们的期望,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扬优点,改正缺点,以身作则,做一名合格的中共正式党员。

恰逢“一二九运动”纪念日来临之际,会后,纳米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了大型文献纪录电影《北平以北》,该片以白乙化、王亢、才山、王波等曾参加过“一二·九”运动的青年学生骨干为线索,讲述了白乙化等人在1935年12月9日领导学生举行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唤起民众觉醒,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此后,这些学运骨干投笔从戎,奔赴抗战一线。晋察冀军区以这70余名青年才俊为骨干成立了八路军中唯一的知识分子团——老十团。十团在平北地区纵横驰骋,英勇杀敌,展现出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和救国救民于水火的历史担当。

观影结束后,大家深深地感受到抗战的艰辛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爱国思想、爱国情怀在过去不松懈,在现代更不能松懈,我们要把这份情怀付诸于行动、付诸于实践。

 

 

(纳米党支部 郎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