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重温历史,着眼当下,践行学做——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参观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日期:2017-11-10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持续深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党员凝聚力创造力,11月2日,稀土实验室党支部赴北仑中国港口博物馆和梅山盐场纪念馆开展以“重温历史,着眼当下,践行学做”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教育活动。

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是以港口文化为主题,集展示、教育、收藏、科研、旅游、国际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由国务院正式命名的我国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国字号”港口专题博物馆,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中“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支点。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各个展馆,在温习回顾中国港口发展轨迹和布局形成的同时,实现了对“港通天下”的文化内涵和战略布局深刻理解和深入认识。

之后,党员们认真观看了“喜迎十九大,讴歌新变化——宁波市书画摄影诗词作品联展”一系列作品,党员们被文艺工作者对党的十九大的满腔热忱深深感染,满怀热情的讨论和研究了很多典型作品,并认真学习了溢于书画中的“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的价值坚守和使命担当。

最后,党员们到达梅山盐场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认识了古代煎盐、晒盐的流程和工具,参观了梅山盐场职工生活工作环境,党员们在深入了解梅山盐场时代变迁及历史足迹的同时,被盐场创业发展过程中盐场职工的不怕苦不怕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精神深深感染,最终仅仅一层的展厅,党员参观了2遍才恋恋不舍的离开。每个党员心中都扎下了艰苦奋斗、创业奉献的种子。

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了大局观,营造了积极投身本职工作的风气,获得了党员的一致好评。此次教育活动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举行,是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开端。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王凤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