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民盟宁波材料所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作者:,日期:2017-10-30

10月19日,民盟宁波材料所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集中学习和讨论了十九大报告。会议由支部委员张文武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具有承前启后的划时代意义,令人振奋。报告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成就,宣告了一个新时代的到来。在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令大家感到骄傲的是,报告中提到的6项重大科技成果中有3项成果由中科院独立完成的。报告表现了对科技和科技工作者一如既往的支持,对科技发展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更清晰的实现路线,强调研究要有所用,加强技术转化和产学研结合。大家对报告中提出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感受也非常深刻,认为我国建设发展不再将GDP的增长作为唯一目标,追求绿色发展将成为一个重要时代主题,工作在科研前线的盟员应该承担起更大的责任。

大家表示,在这样一个新时代,盟员应该坚持文化自信,提高参政程度,提升议政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能源所 张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