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开展“科学信仰”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日期:2017-07-0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3日,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了以“科学信仰”为主题的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刘剑主持会议。

  会上,刘剑传达了中共中央、科学院党组及所党委关于开展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并对近期的支部委员更替进行了公布与说明。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题为《生命,为祖国澎湃》《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潜心育人,桃李芬芳》等关于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中央和地方的四个宣传短片。短片再现了黄大年同志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同时展现了他教书育人层面的楷模行为。全体党员被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深深感染,也为他一生为国家科研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为学生无私付出的厚重心血所深深感动。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对支部党员洗涤心灵、拼搏奋进具有重要意义。以致会后的谈论中,大家纷纷表示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催人奋进,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把科研报国作为共同追求,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工作岗位,从自身做起,为支部、院所和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刘剑作了题为《科研经历的一点体会和感悟》的主题报告,分享了他从大学开始的曲折的科研经历和具体的心得体会。全体党员被刘剑的报告深深吸引也备受鼓舞。报告完成后,会场响起了诚挚的掌声,党员心中努力拼搏、战胜困难、提升小我、服务大我的火苗更加旺盛。

  最后,对促进党建的活动形式进行了意见征集,并对实施细节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王凤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