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开展黄大年先进事迹视频学习
作者:,日期:2017-07-04

6月30日下午,动力锂电党支部开展了黄大年先进事迹视频学习活动。支部3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同时还邀请实验室非党员科研骨干、员工及学生列席,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陈亮主持。

会上,陈亮副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央、中科院党组以及所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精神,并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并结合党支部的实际情况,努力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将实验室传统品牌活动“月月谈”与“两学一做”活动紧密结合起来。

随后,全体党员及科研骨干观看了黄大年先进事迹学习视频。通过三个相关视频的学习,大家表示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指示催人奋进。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爱岗敬业、踏实工作、无私奉献,为国家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结合本次黄大年先进事迹学习,还开展“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主题交流活动。刘兆平书记首先发言:黄大年教授对祖国热爱和赤诚之心令人敬佩和感动,是我们科研单位党员同志乃至科研骨干的学习榜样;黄大年同志将国家利益放在首位,放弃国外优异的生活和科研条件,胸怀报国之心回到祖国,并全身心投入到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他同时展现了一个科研工作者的家国情结,以身许国、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之心与报国之情;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都应该像黄大年同志学习,也应该有那么一份责任和担当,为我国的科技创新及科技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还举例指出,“龙芯”之父胡伟武的“创新赚钱,纳税报国”也是一种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力量的表现形式,最后获得的社会财富还将用于国家事业。他鼓励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黄大年同志科技报国的理想,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为研究所、实验室发展贡献力量。随后,其他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谈感受,并就如何做好科学研究和产业化工作以及如何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党性修养发表看法,引起参会者共鸣。

 最后,还表彰了2016-2017年度动力锂电池党支部的3名先进党员和1名优秀党员当选者。

 

学习会现场

 

为获表彰人员颁奖

 

(动力锂电党支部 薛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