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光伏党支部和储能综合党支部联合联合组织参观解放一江山岛纪念馆
作者:,日期:2017-06-29

  “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 ,唯有正确的信仰才能不断使人奋进。在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为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光伏党支部和储能综合党支部于6月24日联合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赴台州解放一江山岛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党的光辉事迹,重温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

  经过一路颠簸,中午时分,党员同志们来到了坐落于浙江省台州市枫山北麓的解放一江山岛纪念馆,整个纪念馆由战斗陈列馆、烈士纪念馆、纪念塔碑和墓区组成,苍松翠柏、庄严肃穆。1955年1月,人民解放军首次采用陆、海、空三军联合作战,向一江山岛发起了猛烈的进攻,一举攻占一江山岛,迫使国民党军队撤出大陈等岛屿,浙江始告全境解放,人民得以安居乐业。一江山岛战役揭开了人民解放军进行现代化战争和现代化建设新的一页,具有非常重要的纪念意义,现该馆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同时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师范基地,2009年被中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列为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

  站在纪念碑下,我们默哀,向烈士致敬。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心中那份崇高的敬意,每一位烈士的名字背后,都有一段令人无比动容的故事,为了国家之自由独立,他们义无反顾的奔向了铁与血的战场。纪念馆中每一幅历史的画卷,都向我们诉说那个令人难忘的年代,通过学习那一段硝烟纷飞的历史,使我们全体党员同志更深刻的理解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千千万万革命先辈为此抛头颅、洒热血。

  岁逾九秩,眺望百年,时代的脚步,总在不断跨越艰难险阻中愈发坚实。进入21世纪,我们国家更加安定强盛,正大踏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这更需要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弘扬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更加努力的履行本职工作,唯有勠力同心、扎实奋进,才能不负历史使命。

   

 

 

 

(光伏党支部  鲁越晖,储能综合党支部,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