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学习“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医工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活动
作者:,日期:2017-06-26

6月19日,医工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嘉兴,组织了一次主题为“学习‘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主题活动。

早上,冒着绵绵梅雨,一行人由宁波材料所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长途车程,到达此行的目的地——嘉兴南湖。这里是中共一大的会址,也是“红船精神”的来源地。十七位共产党员登上烟雨楼,远眺红船,追忆革命时期的风风雨雨,感受革命先驱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伟大“红船”精神。

在南湖边,党支部现场召开了党员大会,由付俊主持。首先,对党支部近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传达了工研院党委对2017年度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向党员通知和通报了支委会有关“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方面的思考,特别强调如何结合工研院党委开展的“创业精神我传承,创新发展勇立潮头”活动,在支部特色活动和党员教育学习等方面力争取得突破。医工所党支部认为,支部工作应结合实际,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作为筹建中的研究所,医工所党支部应该为研究所和科研人员尽快融入当地,“接地气”做工作,以服务慈溪地方科技和发展为突破口,密切联系慈溪地方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深入群众,切实将科研工作服务于地方经济落到实处,使支部工作有特色、有担当、有成效。

付俊指出,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党员同志克服了异地办公、科研和生活条件尚不完善等实际困难,在医工所的筹建工作、实验室建设、制度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勉励全体党员在医工所建设的非常时刻,要弘扬“红船精神”,要敢于争当先锋,迎难而上,在日常学习和工作当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继续为医工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沿着历史的长廊,通过翔实的史料,每位党员见证了近代中国风雨飘摇的漫漫历程:从泱泱“上国”到五口通商,从虎门销烟到辛亥革命,从国共合作到白色恐怖,从八年抗战到三年内战,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从科学发展到“一带一路”建设,一幅幅鲜活的画面犹在眼前。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对每一位党员来说都是一次思想的重新洗礼,进一步理解和深化了党性修养的涵义,也时刻提醒着每一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科技创新为民的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自觉推进科技创新,为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和质量服务,为地方经济的转型和发展服务。

最后,全体党员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合影留念。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对党的诞生和成长历程有了一次更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大家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伟大信念,激发了党员发挥先进带头作用的积极性,为医工所的建设工作增添动力,为将医工所早日建设成为一流的研究中心而努力奋斗。

                                                 

                                                                     

 

                                                                                                                                                                                                                                                                              (文稿:徐丹/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