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党支部举行“凝思想、学模范、树先锋”迎"七一"学习教育
作者:,日期:2017-06-26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23日上午,表面党支部举行“凝思想、学模范、树先锋”迎"七一"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刘奕主持会议。

  会上,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立平同志做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报告。 王立平指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是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他充分肯定了表面党支部在实验室建设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他基于国家海洋材料基本依赖进口和应用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以海洋实验室建设为主线,重点介绍了实验室总体定位、学科布局与未来发展目标,并客观评价实验室在国内外相关学科领域中的地位和影响,希望广大党员同志在了解国情、所情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实验室,鼓励同志们系统深入的开展基础研究,将党建工作落实到实验室建设的各个方面,全面推动实验室的发展。

 

王立平同志做“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报告

 

  刘奕介绍了黄大年、廖俊波的先进事迹,并组织党员观看了黄大年教授纪录片《大年》。作为科研工作者,大家深受触动,被黄大年同志那份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所感动。通过学习,同志们认识到,作为科研战线上的党员,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爱国奉献的赤子情怀,淡泊名利的高尚风范,勇于创新的担当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为国家的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观看黄大年先进事迹纪录片

 

  会上,还对表面事业部2016-2017年度优秀党员进行表彰,鼓励党员同志们甘当绿叶、甘当螺丝钉、甘当人梯的奉献精神,将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践行到工作当中。黄晶、柯培玲、葛芳芳被所党委表彰为2016-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赵文杰、虞锦洪、王春婷、郭鹏、马洪兵、龚永锋、刘奕7名同志由表面支部进行表彰。王立平给各位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并代表实验室对各位同志在过去一年里为事业部公共事务的付出表示感谢。

 

表面事业部表彰2016-2017年度优秀党员

  

  表面党支部通过集中上党课,学习优秀党员、表彰先进等系列活动,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坚定大家的理想信念,增强事业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广大支部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在日常的科学工作中将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表面党支部 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