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开展“学科研、服务科研”学习活动
作者:,日期:2017-06-15

  613日,机关党支部与规划战略部合作,邀请慈溪医工所刘江老师作了题为智能数字眼科图像研究主题分享。刘江老师的报告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一是数字眼科图像处理,二是现在及未来科研工作介绍。刘江老师用生动、幽默、简单易懂的语言科普了眼球基本结构、眼睛图像处理全过程,并由此引出眼科医学图像处理算法的重要性;并通过青光眼筛查系统及闭角青光眼筛查系统两个疾病筛查案例介绍了眼科精准医疗中二维图像处理技术和三维图像处理技术。报告侧重科普性,旨在让机关党支部党员充分了解智能数字眼科图像研究这一领域的基本情况、未来发展趋势及工作计划。 

  报告结束后,在场党员提出各种智能数字眼科图像领域相关问题,与刘老师展开积极热烈的交流互动。 

  规划战略部自2016年开始,持续开展科研知识分享与培训活动,机关党支部携手规划战略部,积极动员党员同志参加科研知识分享与培训活动,以提升机关党支部党员同志的科研知识,更好地服务于科研这一中心工作。

 

 刘江研究员介绍智能数字眼科图像研究 

 

 机关党支部参加刘江研究员智能数字眼科图像研究主题分享会 

    

  【报告人简介】刘江,博士,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高级研究员。刘江博士2004年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系。1988年到2004年,刘博士在新加坡企业界工作了14年,2004年回到学术界,创建了医疗影像研究所并组建了世界最大的眼科图像处理研究团队,专注于医疗影像处理技术研究。刘江博士曾任新加坡科学技术研究局资讯通信研究院高级科学家和所长顾问。2016年我所以“旗舰人才”高级研究员引进。 

(机关党支部 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