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所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工作总结会及党员民主评议
作者:,日期:2017-01-03

  129日,先进制造所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支部“两学一做”工作总结、党员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蒋俊主持会议。 

  会上,蒋俊对2016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介绍了本年度支部党员发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开展情况,肯定了“先进之星”评选,嘉兴南湖红船参观学习活动、以及篮球赛、家庭日、参观工博会等活动对先进制造所文化建设、凝心聚力的促进作用。蒋俊强调未来支部工作的开展应加强同科研工作相结合,党员同志与同事、研究生同学们的结合,更广泛地提高参与积极性。接下来,支委同志们将加大投入力度,积极开展党员谈心工作。在党员评议推优环节,进过两轮的投票,最终陈刚同志考核为优秀,其他同志考核为合格。 

  2016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环节中,蒋俊要求各位党员积极发言,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本着“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重点是为了寻找党员身上的缺点与不足,正视自身问题,努力改正,提高党员先进性,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带头做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发言踊跃,直面问题根本,不讲情面,就事论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反映的问题主要包括党建活动、党性提高、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党群关系等等。有的同志提出,党员活动不能局限于上党课开党会,更重要的是组织党员活动,在活动中履行实践党章赋予的责任;部分同志对提高党费缴纳标准、党课学习过于频繁略有牢骚,这是党性不足的具体体现,广大党员同志们应该端正态度,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争做合格党员;还有同志提出党员同志应该加强与非党员同志们的交流,党性学习不应该关起门,应该打开门欢迎更多的同志一起学习、相互交流、相互监督……随着话匣子的逐渐打开,大家讨论得越来越激烈。

    最后,蒋俊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都很有代表性,分析得很深刻,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他还表示大家应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随时发现问题,随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将组织生活推广到每一个细节中。 

 

党员民主评议活动现场

 

  (先进制造所 供稿:谈小建;摄影:金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