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党支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日期:2016-11-25

  1125,表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赵文杰主持会议。 

  赵文杰在题为“聚焦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报告中,从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召开的背景和议程开始,介绍了改革开放后(1981-2016)历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总结了党内政治生活的鲜明特征,即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集中制、纪律严明;重点讲解了修改《党内监督条例》的重要意义、监督的主体和对象、监督的重点内容和形式、《党内监督条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区别;指出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修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体现了新形势下,党自我革新的勇气和猛药去疴的决心;党风政风、优良作风建设一直是党保持先进纯洁的强大武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营造风正气清政治环境,必须坚持常抓不放、长抓不懈、永远抓下去。 

  大会还进行了“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结合前期各党小组开展的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精神,大家一起讨论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中5-8专题的讲话内容。党员同志们认识到要大力倡导“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发展宗旨,强化大局意识,牢记“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思想”的战略使命,把思想统一到“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中科院办院方针上来,融入到“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工研院创新文化理念中去。 

    会议还传达了“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安排了年度民主评议、党费统计和补缴、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事宜。

 

 

(供稿:表面党支部  赵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