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磁材事业部组织“咖啡聊聊吧”活动
作者:,日期:2016-09-29

  923日,磁材事业部2016级全体新同学受邀“做客”“咖啡聊聊吧”,学习交流,助力成长。党支部书记王保敏主持活动。 

  王保敏代表支部欢迎新同学的加入,希望新同学尽快融入宁波材料所的学习生活。王保敏鼓励大家敞开心扉地聊聊读研的初心,聊聊对科研生活的愿望,聊聊两三年后的变化……更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地聊聊对事业部及党支部的意见和建议。 

  磁材事业部2016级新同学有十余人,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有的是为了缓解就业压力选择了读研,有的是为了体验异样的人生选择了读研,有的是因为对科研的热爱选择了读研,欣喜地来到了宁波材料所。当聊及材料所时,新同学为有这样的平台而惊喜,有人说材料所有一流的设备,完善的测试条件;有人说材料所有自己能够锤炼自身本领的机会;有人说材料所有师兄师姐以及导师手把手教的“幸福快递”;有人说材料所的生活节奏快,压力大,挑战大…… 

  对初来乍到的新同学来说,对科研生活的也有一些困惑。满其奎副研究员在交流中,分享了许多科研的“法宝”。他谆谆教诲新同学要找准研究方向,多做文献调研,夯实基础;要把握自己的“绝活”,从平凡的工作挖掘出不平凡的新东西;同时,还要保持一颗持之以恒的心。 

  活动旨在让新入所的研究生能尽快地融入到科研生活中去,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材料所生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作为磁材党支部创新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之一,“咖啡聊聊吧”不定期的组织交流活动,倾听大家的所思所想,活跃科研氛围,提升科研团队的凝聚力。 

 

 

(供稿:磁性材料党支部  巫远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