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战狼2》观后感
作者: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孙晓,日期:2017-08-30

8月26日,稀土实验室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战狼2》,这部影片各方面成绩可谓骄人,我在观看的过程中也是全程全神贯注,很受鼓舞,有几次眼泪不自禁的流出。尽管有演绎的成分,但是不得不说国家真的在变得强大。

影片从开始的抗拆及主线的撤侨都与时下的热点高度贴合。国外此类的影片很多,但是该影片注入中国元素,又与时俱进,能触动内心。整个剧情也是老套的模式,但丝毫不减影片的魅力。一个军人,出于情感而违反了法律,失去了军人的身份,为了寻找杀死女友的凶手,远赴非洲,又赶上战乱,为了国家利益挺身而出,横扫千军。电影毕竟只是艺术形式,不能太强调个人英雄在逻辑上的合理性,但是至少给我们传递几个信息,再怎么有战功的军人,触犯法律还是会受到处罚,哪怕是以暴制暴,虽然从个人情感上很难接受,但是人权毕竟是辐射到所有的人,这就是法律。

近年来,确实国际上冲突不断,也从侧面反映国力强盛。日本钓鱼岛、菲律宾南海问题及印度关于边境的挑衅,在事态发展的过程,也不是为了出气就采取相应的军事手段,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但任何事情都会有一个限度。就如影片中反叛军再怎么残忍,我们终归没有权利制止,但如果危害到我国公民及侨胞安全,肯定不会置之不理,最终舰长饱含眼泪,发号施令的时候,真的是戳中泪点,这眼泪掺杂太多的情感。很多时候任何决策都不会十全十美,坚信国家领导的政治智慧,也坚信我们的未来更美好。

《战狼1》宣扬的主旨是犯中华者虽远必诛之;《战狼2》表明背后国家的强大。每每看到这样的片段,还是由衷的感叹祖国真好,自己足够努力,会让自己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