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学以致用,永葆先进
作者:新能源所 陈少杰,日期:2016-12-15

  我通过学习“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的理想信念,灵魂精髓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下面,我谈谈自己学习的一些心得体会。 

  认真领悟学习党的思想,永远铭记心中,深刻领悟脑海中,为党为人民做出自己应有贡献。自身生活生长在基层,要把党员的表率作用发挥出来,努力使自己的素质与先进性要求相适应,行动与先进性要求相合拍,真正把先进性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工作中认真协助课题组长调控科研经费的使用,积极开源节流,合理安排。针对目前团队在科研方面,尚存在实验材料、仪器设备使用效率不高等问题,尝试建立良好的监督机制,以点对点方法对实验过程中的原料及仪器等使用维护情况进行监督,记录。做到采购有实验方案依据,使用有章可循。努力营造实验室浓郁科研氛围,形成良好科研作风,加强个人管理水平,切实落实课题组组长工作安排。努力在团队内部营造良好环境,形成严明的奖罚体制,培养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充分调动学生及工程师的积极性、不断培养团队成员高效的执行力。 

  认真学习党员义务,学会承担党员义务,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所要履行的职责,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学习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充实自己,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发展自己,不但要好好学习相关理论知识还有学会学以致用。真正把自己遨游在科学研究的广袤土地。例如做科研过程应该发挥求真务实的态度,兢兢业业完成各项工作指标,聚精会神对实践过程中出现的关键性问题进行提炼消化,凝炼解决思路与方案,将实践所形成技术成果定期进行归纳总结,积极努力开展实验工作,细致、深入、系统地对实验现象、过程、结果进行总结分析,常进行学术交流,不断保持创新思维,提出新思路,新方法,新理论,更好地指导科学实践,解决技术问题,逐步提高自身业务能力。认真指导学生、工程师开展科学实践,答疑解惑,因材施教。多参与实验过程,亲身、亲手操作相关实验测试,以先进的理念和方法指导学生/工程师开展工作,时刻保持进步。 

  学会争做优秀合格党员,为党的创造活力注入新鲜血液。党的先进性是由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的。党员的先进性,又是由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实现的。以上是我对两学一做的小小体会。